A:
一般來說,當出現一些反應時,若仍可忍受,可依原來的食用量繼續使用;無法忍受時,可先減量一半,舒緩反應,但反應期會相應延長,待慢慢度過反應期後再恢復原來的食用量。
年紀大的人 、虛弱體質  = 倘若出現好轉反應 - 可先酌減量
年紀輕的人 、健康狀況佳 = 倘若出現好轉反應 - 可再加量

A:
酵素有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會讓舊有的病症重新出現,然後再進行徹底調整。
即所謂的「好轉反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好轉反應與每個人的病症、環境、體質等有關。

A: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一樣,所以有的人在食用酵素,三天之內就有感覺,有的人在一至三個星期才有感覺;也有的人在食用後,要到三至十二個星期以上才會有初步感覺。一般而言,身體越健康的人,其效果越不明顯。

A:
直接食用蔬果所攝取到的酵素的種類與含量遠遠不及飲用酵素飲品的方式,其次,蔬果中並不含益生菌發酵所產生的微生物酵素。

A:
由於是由純天然食材發酵製程,不含人工香料、色素、食品添加物或防腐劑,而且酵素是人體中本身就會生成的物質,因此並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或傷害。

A:
酵素為天然食材所製成的食品並不會影響藥品療效,但爲避免酵素與藥物中的成分有交叉作用降低藥效,則建議兩者最好相隔半小時以上。

A:
一般建議於飯前空腹時飲用酵素;若腸胃道較為敏感脆弱則建議飯後飲用亦可。

A:
因為萬寶祿特級本草活性酵素是純天然發酵製成,並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物和防腐劑,因而會隨蔬果產季,氣候變化,在味道、濃度、色澤上均會略有不同。

A:
開封後如有凝結之沈澱物或白色懸浮物,係屬益生菌在發酵作用,乃自然現象,不會影響品質,請安心飲用。

A:
稀釋後可放在陰涼處下放置約12小時。